2022年4月7日
建筑材料 - 隐藏的重量级气候动作
Rodolfo Quiros的照片
故事亮点

建筑物中的“体现碳”主要来自水泥,钢,铝,玻璃和绝缘材料的能源密集型生产。

建筑物中的能源效率计划发布了一份工作文件,介绍了减少建筑物中具体碳的实用策略。

2022年,全球建筑和建筑联盟将利用倡导和研究来提升全球议程上的建筑材料和体现的碳。

由Anna Zinecker,Peeb(波恩/Giz)和JérémyBourgault,Peeb(巴黎/AFD)

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建筑的时代,每周建造的新区域大小。预计全球建筑地板面积将到2060年双重,这将对气候产生巨大影响。建筑材料和建筑活动的生产已经负责全球能源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的10%

为了避免将碳锁定到系统中数十年,基础设施投资必须紧急转移。

建筑材料具有沉重的碳足迹,并对气候提出了具体的挑战。建筑物中的“体现碳”主要来自水泥,钢,铝,玻璃和绝缘材料的能源密集型生产。水泥等材料的生产还涉及化学过程,释放额外的温室气体(GHG),并导致自然资源(如沙子和生态系统的侵蚀)的消耗。

解决具体碳的策略以及现成的解决方案

我们需要重新考虑建造建筑物的方式,以减少具体的碳。减少体现碳的策略已经存在 - 从建造更智能到脱碳的建筑材料。为了阐明这些解决方案,建筑物的能源效率计划(PEEB)最近发布了工作文件提出有关具体碳的关键事实,以及减少它的实用策略。这个视频PEEB解释了关键事实。

PEEB看到了三种方法:避免通过更少的材料使用设计来避免体现的碳;转向替代建筑材料;并通过减少碳密集型来改善传统材料。

在第一个策略中,避免通过减少材料使用来避免体现碳,资源效率是基础。我们可以更少的建造,使用更少的材料建造,并建造更长的持久,更弹性的建筑物。=建筑的循环方法甚至可以将建筑物变成可通过“城市开采”重新使用的有价值材料的库。

第二和第三种方法需要双重策略。我们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以减少传统建筑材料(主要是混凝土和钢)的生产中的排放,还可以减少铝,塑料和玻璃。同时,我们需要增加替代性低碳材料(例如生物材料)的市场份额。

低碳建筑材料和建筑解决方案已经存在,并准备进行扩展。全球公司和初创企业开发了替代材料,这些材料已成为当今房地产市场的最先进产品。在工业方面,水泥和钢铁生产商等大型公司正在寻求脱碳。

在气候讨论中的聚光灯下建造

尽管在全球排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讨论如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讨论中,建筑物的体现碳仍然是一个“盲点”。在联合国格拉斯哥气候变化会议(UNFCCC COP 26),演员集会将建筑环境置于聚光灯下。我们需要一个 ”全寿命碳在处理组成该行业的复杂价值链中的排放方面的方法。

尽管有解决方案,但需要专门的政策和融资支持才能培养可以应对具体碳的商业环境。

2022年3月24日,在A中讨论了促进政策和融资的主要解决方案建筑材料的网络研讨会由PEEB,GlobalABC,ABC21和ACT计划共同组织。来自印度,摩洛哥,法国和美国的专家讨论了脱碳建筑材料的挑战和潜在解决方案。

“印度和非洲将在未来几年将巴黎的规模多次增加,”印度Biome Solutions的建筑师Chitra Vishwanath强调,这表明发展中国家建设的建设大量增长。为了避免将碳锁定到系统中数十年,基础设施投资必须紧急转移。现在采取的决定“将在2050年塑造水泥和钢的生产”行动倡议,它支持公司制定可行的脱碳策略。她强调了与巴黎协议目标一致的脱碳建筑材料的明确过渡计划的紧迫性。

在全球范围内,迫切需要通过更好的数据和意识使体现的碳可见。建筑法规仍然主要针对运营碳 - 建筑物运营期间使用的能量。包括材料在内的基于性能的建筑法规只是出现。需要融资来推出技术以减少常规建筑材料的碳含量,网络研讨会参与者指出,全球碳市场在加速这一碳中的作用。

来自印度达米亚水泥的Anupam Badola强调了公共部门的建设需求很高,在那里,绿色采购方案和政策可以为改善水泥和钢铁提供市场需求。摩洛哥Al Akhawayn大学的Asmae Khaldoun强调了基于生物和基于地理的建筑材料作为现代建筑材料的潜力,以及它们创造当地就业机会的高潜力。

下一步是2022年?

减少由我们的构造方式造成的能源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至关重要,并且在全球政策制定者,公司和从业人员的议程中,建筑物中的碳必须具有很高的含义。在2022年,全球建筑和建筑联盟将利用倡导和研究来提升建筑材料并在全球议程上体现碳。该联盟的几个成员正在与开发银行和投资者合作,以增加针对全生命碳的建筑物的投资。

这篇来宾文章由安娜·齐纳克(Anna Zinecker),《建筑物的能源效率计划》(PEEB),波恩/Giz和JérémyBourgault,《建筑物的能源效率计划》(PEEB),巴黎/AF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