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巴塞尔公约工作组优先于6月份的警察
图片来源:Unsplash上​​的Atonie Giret
故事亮点

参与者敦促进一步更新塑料废物技术准则的进一步工作,完全反映了UNEA关于塑料的决定。

一些人呼吁暂停塑料废物运输,而非洲则使用有关国家报告库存的新指南对塑料废物进行评估。

自从Covid-19-19开始时,首次面对面的会议是巴塞尔的开放式工作组(OEWG),《巴塞尔式危险浪费及其处置》的开放式工作组(OEWG)”在2022年6月举行的当事方(COP-15.2)的第15届会议的第二部分之前。谈判者在塑料废物,电子废物,废物铅酸电池和汞废物方面进行了高级工作。

2022年4月4日至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的第12届OEWG(OEWG-122.2)会议的第二部分召集,对于那些无法亲自参加的人来说,虚拟参与。

代表们涉及四个类别的议程项目:战略;科学技术;法律,治理和执法;以及国际合作与协调。

在战略事项下,地球谈判公告(ENB)报告说:“代表考虑是否要开发新的战略框架并对当前框架进行有效评估。”未达成协议,当事方和观察员将在COP-15.2之前就这些问题提交评论。代表们还完成了有关开发环境声音管理指南草案(ESM)草案的总结,其中包括一份针对利益相关者的实际手册草案,以确保跨界运动通知满足ESM的要求。”

OEWG-122.2考虑了以下方面的更新技术指南:

  • 废物的ESM由持续的有机污染物(POP)组成,包含或污染的废物;
  • 在土地和专门设计的垃圾填埋场上进行焚化;
  • 塑料废物及其处置的识别和ESM;和
  • 由汞或汞化合物组成,包含或污染的废物的ESM。

代表们还考虑了是否要更新废物铅酸电池ESM的技术指南,以及国家报告,包括有关国家库存发展的实用指南草案。

参与者敦促进一步更新塑料废物技术准则的进一步工作充分反映了2022年3月举行的第五联合国环境组件(UNEA 5.2)的塑料的决定。有些人呼吁暂停塑料在非洲时,垃圾运送时,使用有关国家报告库存的新指南进行了对塑料废物的评估。一位代表表明,关于塑料废物的最新技术指南“将构成《巴塞尔公约》公约对实现塑料废物的约束性国际工具的重要贡献”,由联合国美国联合国AEA 5-2设想。

此外,OEWG讨论了有关计算设备行动伙伴关系(PACE)的后续行动的问题,决定了后续伙伴关系的参考条款(TOR),以包括新的电气和新型电气类型电子废物(电子废物)和2022 - 2023年的拟议工作计划,该计划预计将由警察采用。

提前解决优先级议程项目,可以在COP-15.2(例如低流行内容,废物电气和电子设备(WEEE)(WEEE)以及塑料)上讨论更多有争议或关键问题的时间。COP-15.2将于2022年6月6日至1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IISD OEWG 12.2的摘要报告] [巴塞尔会议新闻稿这是给予的


相关事件电竞比赛投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