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日内瓦生物多样性会议会议英寸2020年后全球框架
故事亮点

在2020年后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上工作“进展缓慢”,对GBF目标和目标以及相关指标的“重要意见”。

关于遗传资源的数字序列信息的讨论达成了前进的道路和交往工作时间表的协议。

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开放式工作组的第四次会议将于2022年6月21日至2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

在两年半的虚拟讨论之后亲自开会,谈判者在瑞士日内瓦进行了谈判,以“准备基金会”,参加第15届当事方(COP 15)的会议(COP 15),以授予《生物多样性公约》(CBD)中国昆明,今年晚些时候。昆明生物多样性会议预计将采用2020年后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GBF),以取代AICHI目标,其中“绝大多数”尚未得到满足。

The CBD’s Subsidiary Body on Scientific, Technical, and Technological Advice (SBSTTA), Subsidiary Body on Implementation (SBI), and Open-ended Working Group on the post-2020 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 (WG2020) convened from 14-29 March 2022. The triple meeting brought together some 2,000 onsite and online participants.

根据地球谈判公告(ENB)总结报告在会议上,“在GBF上进行的工作进行得很慢”,并在GBF目标和目标以及相关指标上具有“重大投入”。关于遗传资源的数字序列信息的讨论 - “ CBD中最激烈,最有争议的讨论之一” - 同意前进的方向和专业工作时间表。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成就是,在整个拟议的文本中包括对土著人民和当地社区(IPLC)的作用(IPLC)的引用。IPLC的参与,“既受生物多样性损失最强烈的影响,也是生物多样性最重要的监护人,”“在实施GBF期间至关重要”恩布分析会议笔记。

根据恩布分析“尽管有许多问题,但当前的GBF草案在可持续发展的几乎所有方面都达到了各个方面,从而确保了它能够支持环境治理的其他方面。”但是,用一个代表的话说,“绝对没有时间浪费”,“就课堂间的工作而言,需要很多。”

CBD子公司采用了许多建议和决定要转发给COP15。这些地址,除其他问题外,是全球生物多样性前景的第五版,这是政府间科学领域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工作计划(IPBE),合成生物学,侵入性外星物种,GBF的监测框架,财务资源和实施方式以及能力建设和发展。一个重要的收益是SBI对性别行动计划的最终确定,因为妇女“参与GBF行动将对整个社会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主流化至关重要。”

日内瓦生物多样性会议上提出的许多问题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目标15(土地上的生命)和14(水下的生活)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4(质量教育),5(性别平等)和17(17(目标的合作伙伴关系) -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政治论坛(HLPF)将在7月审查进度的五个目标。HLPF于2022年6月21日至2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的WG2020举行的第四次会议结束后两周举行。[[地球谈判公告会议覆盖这是给予的


相关事件电竞比赛投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