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我们的共同议程提案
故事亮点

经过一系列政府间磋商,在联合国大会上进行了一系列政府咨询,以考虑该报告的建议,Ecosoc对“我们的普通议程”报告进行了讨论。

现在,对每个集群的咨询都将汇总到结果文件中,这也有望指示可能的前进方法。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委员会(ECOSOC)在联合国大会(UNGA)进行了一系列政府咨询之后,对“我们的共同议程”报告进行了讨论,以考虑该报告的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发行我们的共同议程2021年9月,在2020年9月的宣布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后。该报告包含大约90项建议和建议。在2022年2月和2022年3月,联合国大会(UNGA)举行了政府间的过程,以考虑这些建议,并就提案的主题群进行了五天的讨论。现在,对每个集群的咨询都将汇总到结果文件中,这也有望指示可能的前进方法。

同时,ECOSOC于3月22日举行了自己的会议,讨论这些建议。古特雷斯在会议上讲话强调了咨询,他认为他如何在报告的几个领域中发展的关键信号。古特雷斯(Guterres)在全球金融体系上说,成员国认识到,当前的体系阻止发展中国家对其人民进行所需的投资。他说,政府表示支持通过两年一次的峰会应对这一挑战,该峰会将召集联合国成员国20(G20)和国际金融机构,以寻找使全球金融体系更加公正的方法。他说,有望在2022年举行第一次这样的峰会。政府建议,此过程应避免使用现有的机构和框架重复,例如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AAAA)在发展融资方面(FFD)。

成员国还表示支持制定指标以补充GDP以说明气候,环境和更广泛的经济活动。古特雷斯说,联合国系统首席执行官协调委员会(CEB)正在讨论新指标。

古特雷斯(Guterres)观察到,在咨询系列中,政府表示,“我们的共同议程”提供了一种解决大流行造成或加剧的危机的方法,包括极端贫困,饥饿,失业和教育。他说

  • 在总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机构中创建粮食系统协调枢纽,以防止全球饥饿的预计增加,并朝着SDG 2(零饥饿)前进;
  • 实施全球工作和社会保护加速器,旨在在护理,数字和绿色经济体中创造体面的工作,并“大规模”扩大社会保护;古特雷斯说,政府在磋商期间对这项倡议表示强烈的支持。
  • 在2022年9月为转型教育峰会启动准备工作。古特雷斯(Guterres)在实现SDG 4(质量教育)的全国对话中寻求支持。计划于2022年6月28日至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预装,并提出的主题动作轨道将重点关注2020年全球教育会议宣言中确定的优先行动以及SDG4高级指导委员会的新兴重点:包容性,公平,安全和健康的学校;生活,工作和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和技能;老师,教学和教学专业;数字学习;和教育融资 - 国内外。

古特雷斯(Guterres)还强调了他在2023年举行的政府间会议上的提议,称为《未来峰会》。他说,这可能会为未来的契约建立旨在“涡轮增压” 2030年议程,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和AAAA的契约。该协议的潜在组成部分可能是全球数字契约,他说,成员国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20022年2月和3月的政府间讨论中,联合国成员国在“我们的普通议程”报告中考虑了这些建议。五个分组。政府间的过程旨在确定政府广泛支持以及在2022年开始实施的举措,以及哪些建议需要额外考虑。摘要正在从每个集群的椅子上进行,如下所示:

  1. 加速和扩大可持续发展目标,2022年2月10日至11日,没有人留下
  2. 2月14日至15日,通过可持续融资和建筑信托来加速可持续发展目标
  3. 和平世界的框架 - 促进和平,国际法与数字合作,2月21日至22日
  4. 3月3日至4日保护我们的星球并为未来做好准备
  5. 3月7日至8日加强国际合作。

关于国际合作的话题,古特雷斯(Guterres)任命了一个有效多边主义的高级顾问委员会,由利比里亚前总统艾伦·约翰逊·索勒夫(Ellen Johnson Sirleaf)和瑞典·斯特凡·洛夫文(Sweden StefanLöfven)前总理共同领导。董事会将提出具体的建议,以改善全球治理,“考虑到我们听到的强烈呼吁不复制或取代良好的安排。”他已要求董事会专注于全球决策中的公平和公平性,并确定“更具网络,更具包容性,最重要的是更有效的方法”。他们的建议将在拟议的未来峰会上为讨论提供信息。

根据2022年4月的更新来自UNGA总统

除了联合国成员国就我们的共同议程中的提案进行磋商外,“联合国我们需要的联盟”网络举办了对话,以产生民间社会的建议。这些对话中的消息是在这里可用。[[联合国新闻报道第一次咨询] [联合国秘书长到Ecosoc的言论] [联合国秘书长在第五次咨询期间的评论这是给予的

相关文章

联合国官员,共同利益人在9月的高级活动中提供最新信息电竞比赛投注

联合国官员,共同利益人提供有关S ...的最新信息

HLPF 2017的期望

HLPF 2017的期望

UNGA Transmits 2015年以后的峰会行动议程

UNGA Transmits 2015年以后的峰会行动议程

专家报告公共机构准备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

专家报告公共机构的Readi ...